close

IMG_20140118_154824.jpg  

進入冬天,肚子也越來越大了,看著穿來穿去的那幾件孕婦衣就覺得煩悶。

開始胎動的1月

新的一年來臨,我的孕期也剩最後三個月了。最近胎動越來越明顯,雖然有時踢得很用力,但覺得有小生命在自己肚子裡活動好有趣,說不定懷孕這段時間,是我和這個小孩最親近的一段日子,以後或許還會懷念呢!

1/6和1/7連續到台安看了免疫科及婦產科的報告,結果都是好的,再自費照超音波,心跳也是正常的,醫生說幸好是虛驚一場,超音波醫生還說BB的超音波圖很漂亮呢!(笑)不過我想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一個月來台安報到一次,而且其實我現在傾向在大醫院生產,至少台安讓我感覺很安心,雖然生產費用數一數二的貴,可是我漸漸對元程有種越來越不放心的感覺吶!

懷孕滿27週,開始要決定生產的醫院及要不要去月子中心了,在經過思考之後,公婆周末要帶二個正很皮的小孩,住在家裡應該會沒辦法休息,回娘家的話,爸媽年紀也很大了,再帶回去坐月子,她們也很辛苦,雖然坐月子中心真的很貴,心想不然就把補助的錢都給它花下去好了,該花的錢想想還是要花吶!

目前預計補助的錢為:
公司生產禮金
老公公司生產禮金
新北市生育補助
勞保生產津貼
富邦保險婦女險

和產檢診所確定預產期是4/5後,我的週數也前進到30週,接著要過年,過年後再六個星期就準備休息在家待產。最近身體很上火,所以不時都會又熱又癢,導到脖子到胸前都是小疹子。和另一半決定把BB的英文名叫做加菲Garfield,我想他的眼睛應該跟他老爸一樣吧!?因為做4D超音波時,那鼻子實在太像他老爸了,所我想他也會是個小加菲吧!(不過後來發現4D拍出來的樣子似乎都長得這模樣) 

已經快卸貨的階段,但突然好想出國,怨念好深,卻被禁足了。等生產修養好身體後,不知道能不能出國好好走走?也好想帶加菲去看全世界~


感冒的2月

過年假期看著好多人出國玩,自己也好想出門,不過想也知道就算我再小心,大概也不會被準假,到生產做完月子,應該是被軟禁的狀態吧!但無論如何生產完,我真的需要出門透透氣才行。

農曆年唯一的行程就是和爸媽去了日月潭旅行,二天一夜,住了不錯的飯店,但那晚我卻很難入睡,沒想到一晚要價一萬多元的飯店床會這麼硬,加上我的體溫很高,不開冷氣全身是汗,但老媽卻覺得很冷,把棉被將身體包得緊緊的。從那一晚就有很深刻的體認,超過八個月後,孕婦還是認命地乖乖待在家裡比較舒適吧!

這個月唯一的狀況就是感冒,皮膚過敏的問題居然就此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不停地咳嗽,足足咳了一個月之久,深怕寶寶被我咳出來,也請了好幾次假在家裡休息,但通常在家狀況就好轉,去了公司就開始惡化的地獄循環。

2/28寶寶也進入了34週尾聲,自己胖了十三公斤,寶寶體重將近2,500g,希望他能順利成為牧羊寶寶。

 

進入倒數的3月

進入3月,進入孕期的第十個月了,也代表我離卸貨之日不遠矣。但對寶寶而言,他還是待到足月會比較健康,畢竟媽媽的子宮比保溫箱還要好,所以雖然有點期待退房日到來,但又希望兒子可以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上。

這個月仍然加了班結帳,但只要去上班,沈重水腫雙腳總覺得很不舒服。雖然我沒什麼吃重鹹,但還是有點水腫,應該是因為咳嗽不停地喝水關係,睡前也喝了許多水,只要起床,雙腳就有麻麻的感覺。體重也來到了增加十五公斤,身體很笨重,只要在冷氣房裡就不停地咳嗽,半夜三、四點也會突然就醒來上廁所,但躺回來後,起碼要一、二個小時才能入眠。

因為懶惰沒去上媽媽教室,只好上網研究產兆和一些哺乳的知識,希望生產順利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