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0223_124158.jpg  

結婚其實快十年,對有個小孩,其實一直抱著自然而然的態度,隨著年紀漸漸增長,身邊的家人、朋友外加同事都很愛問,話說生小孩這件事對他人來說,究竟是基於關心還是八卦?這個謎我是不了解,不過我對老愛對人開口說教-「有個小孩,家庭才圓滿呀!」「當媽媽一點也不辛苦。」「總要生一個給人家交待啊!」這種自己當了媽媽,就也拼命碎唸傳統觀念、硬拖人下水的人很不能苟同。
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命運,雖然我也不是提倡聽天由命,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規劃,有的人或許想以小孩為中心過下半輩子,但我覺得無論是小孩還是另一半,甚至是自己,如果不是適合的時機,不是自己想做的事,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,所以我也從來不會要單身的朋友趕快結婚,結婚的人趕快生小孩之類的。以人生來說,我根本就是追求一切順其自然的。

如果不是妳的,怎麼也強求不來。


知道懷孕的8月

整個八月都待在台灣,又悶又熱的天氣,整個人都提不起勁來,假日開始不想出門,早上起床吃個早餐後,有時連午餐都還沒吃,又昏睡過去,一直覺得很疲勞,一度覺得自己是又得了懶人病吧?!接著連網誌都開始不想更新了,回到家也不想開電腦,只想攤在床上,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幾周。

接著開始喜歡吃味道很明顯的食物,泰式料理之類的,檸檬汁也覺得一點也不酸啊!然後發現上一次好朋友來的時間已經間歇性失憶,咕狗了一下懷孕的症狀,好比說很容易被蚊子叮,頻尿等等,突然覺得和網路寫的怎麼有點接近,但是還是覺得不可能,想說再過幾天看看。

颱風天的前一天,一樣覺得身心好疲累外加反胃,下班從捷運站走回家時,突然下定決心要去買個驗孕棒,結果結帳時發現自己沒帶皮包回家,還把站在門口的老公叫進來結帳。 

突然賺到一天颱風假的早晨,刷完牙才看了驗孕棒,二條超明顯的紅色出現。 

「恭禧你。」我說。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他看不懂地問。

「你要當爸爸了呀!」超不熱烈的二人對話。

 

當天下午趁颱風假,我們就在住家附近的婦科診所照了超音波,當天就聽到了寶寶心跳,當下看到影像時,還沒什麼感覺,但一聽到聲波傳來好規律的心跳聲,以及護士給我的超音波圖,上頭寫著天數及預產期時,才意識到小生命在自己體內悄悄地長大。

 

拿著人生第一張超音波圖,開始寫我的寶寶日記時,覺得自己能夠在這樣的機緣下,忽然有了一個小孩,真的是很幸福的人。

 

該不該剛懷孕就去旅行?要對自己負起責任的9月

越接近去歐洲的日子,越讓人擔心會不會有問題,畢竟肚子裡有個小生命,再也不是自己好就好的問題。另一方面,也一直沒告訴長輩自己懷孕的事,因為擔心會被阻止出門,這趟旅行看起來是沒辦法取消的。

不過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,因為在我們說出這個好消息之後,公婆的臉上出現的只有笑容,在我們出門時,還提醒我們多注意安全,不忘提點要好好照顧肚子裡的金孫。

行前特地去婦科診所拿了許多孕婦可以吃的感冒藥、腹瀉藥、安胎藥等等之類的,原本問醫生需要開醫生證明嗎?被名醫唸了不要浪費錢,掛號排隊了二個小時才看到診,所以決定不再去那間診所了,而改去住家附近的婦科診所,相形之下,醫師和護士和善不和善真的很重要。

因為這趟去歐洲旅行大部分都是租車,或者待在一個城市好幾天,所以時間上都很好控制,每天幾乎都九點入睡,八點起床吃早餐,有時甚至還回住處來個午睡,除了第一晚因為時差的關係累到不行,中間一度還去Bled Lake環湖、十六湖國家公園健行也都順利走完。

抵達布達佩斯,或許是因為這個城市實在太大了,反倒有點疲累。都會請老公大人先去看一下前方有什麼東西,我再開始走過去。老公大人變成名符其實的駱駝,又能儲水,又能先探路的。

懷孕的關係,也幾乎不讓自己餓著,吃了不少美味的海鮮及大餐,克羅埃西亞的海鮮真的是豐盛,為了均衡營養,也都會另外加點飲料,到超市買鮮奶及優酪之類的,減少去咖啡店的次數,和之前的旅行有很明顯的改變。

雖然吃得好,也走了不少路,前三個月的孕期幾乎沒有肥胖到,體重維持在懷孕前一樣,也沒有孕吐的感覺,只是很嗜睡,看來Baby很乖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