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0319_163859.jpg    

從歐洲回來後,孕期也到了中期,懷孕這件事也變成不是不能說的秘密了。

體重狂升的10月

開始參加一些聚會,因為也已經滿三個月了,就也告訴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。最冏的是老哥還問我老姐說我是不是去做人工授孕,不然怎麼年紀這麼大了也能懷孕,話說我也不過只超過羊膜穿刺補助一歲呀!

從歐洲回來二個星期後,因為成天坐辦公室,短時間內我也胖了二公斤,有點突飛猛進的狀態,胃口也一直很好,算是很幸福的媽媽。

這個月要開始準備為增訂版的內容做一些補充計劃,還得排開羊膜穿刺的時間,總之超級忙碌的。要做羊膜穿刺的柯滄銘診所網路預約根本是秒殺,所以我們決定十一月初再到現場排隊掛號。

十月底臨時前往東京來個二天一夜之旅,但沒想到來個颱風來攪局,擔心個老半天,幸好颱風沒接近,寶寶真是個福星。我也在手刀東京行的短短一天走了將近二萬步,手機的計步器還跳出破記錄訊息,幸好老母我有練過。

不過回來就為了排便的問題痛得想哭,因為手刀東京行幾乎沒吃什麼蔬果,雖然有便意,但跟石頭一樣硬,怎麼也排不出來,導致肛門(恕我直言)無比的痛,只能猛吃優酪和吃香蕉,試看看能不能把石頭排出(看起來很噁心的敘述,但真的是苦不堪言的懷孕心路歷程)。這時候真的開始有懷孕真辛苦的感覺。


繼續旅行的11月

月初先去柯滄銘診所做羊膜穿刺,大概等了二個小時,柯醫生真的是和善親切的人,和新莊某名醫感覺完全不一樣,人真的是要有謙遜的胸襟。快速的羊膜穿刺取樣後,覺得身體有點麻麻的,回家吃完飯之後,就開始補眠了一整天。

大概二個星期接到柯滄銘診所的電話,起初嚇了一跳,心想怎麼不是傳簡訊或寄報告,該不會有什麼事吧?結果護士說因為我和另一半留的手機都拒收廣告信,結果她只好打給我,也確定報告是正常的男寶寶。

健康真的是對這個小孩唯一的要求了。

11月底又去了一次日本,這回連台灣的海關都問我怎麼又要去日本,當然日本海關也問了一次,這次慘的是遇到飛機延誤,我們在半夜到大阪住在漫畫喫茶店,睡沙發,隔天一早再到京都去,這麼操孕婦的身體大概會被指責吧!但是真的是情非得已,我也很想舒服躺在床上呀!真是辛苦我(?)和肚子裡的小孩了。

這趟旅行應該也是我懷孕以來最後一次出國了,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了,就連hostel的櫃台人員都可以明視到我是位孕婦,加上飛機坐久了,感覺也有點不舒服和水腫的感覺。接下來就要好好等待寶寶長大,出來和大家見面。


懶懶又過敏的12月

邁入第六個月的日子,通勤時開始有人讓座,因為肚子已經很明顯了。博愛座真的是孕婦的救命之物,因為只要站立一會兒,腰就會開始痠痛,以後真的要教育自己的小孩,不要佔用人家博愛座,要把座位讓給更需要的人。

這個月本來應該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,後來和另一半討論完,覺得寶寶產檢都還蠻健康順利的,應該不太需要,而且多做多煩惱。沒想到就在月中的產檢時,產檢醫師發現寶寶好像有心律不整的問題,轉介我到馬偕看診,隔天晚上馬上就去馬偕,馬偕的看診人數實在好多,掛號後要先到護理站抽號碼牌,看診也是等號碼,照超音波又是抽號碼牌,產檢醫師還兼要跑來幫我看超音波,實在很忙碌。產檢醫師很細心的幫我檢查之後,認為真的是有心律不整,建議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。

 聽到這個消息,我忍不住掉眼淚了,心想我明天一早就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,一回家又去預約了台安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,隔天11點就去做檢查。到台安之後,發現跟馬偕真的有天壤之別,不過價錢也很貴,一次高層次超音波要三千元。因為另一半沒有假了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去檢查,跑上跑下的繳費看診也蠻辛苦的。

經過二小時嚴密的檢查,看起來就是節奏上有一點心律不整,但聲音聽起來都很正常,各器官也很正常,就是待後續再觀察一下,壞的情況是如果心律不整變嚴重,就變成36週就先生出來讓小兒科醫生接手,也有可能變好也說不一定,所以又預約了一個月後再去做檢查。這次,又不爭氣的掉眼淚了,唉,原來這就是當媽的感覺呀!最大的願望也只是小孩健康這麼簡單的事。

這一週又去台安醫院做了免疫科的抽血檢查,希望不是老媽身體的抗體在刺激我兒子的心臟。

月底又去做了第二次妊娠糖尿,標準是140,我居然因為一碗飯驗出來是141,醫生毫不留情的說要做第二次抽血,所以就抽了四管血(淚),抽到我的手都淤青了,肚子又餓。那星期心情也很不好,因為妊娠蕁麻疹又發作了,而且連續好幾天,整個大腿都是疹子,還失眠,只想發脾氣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