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0402_001118.jpg  

前一晚產檢時,醫生給了催生的建議,回家時還想說不然這個週末去催生吧!因為身體的重量及不舒服,實在好想趕快卸貨。或許比比聽到他老媽想趕他出來,隔天一早居然以羊水破的方式迅速地讓我衝去臺安醫院。

回到當天凌晨其實就有規律的陣痛,但因為我還是可以忍受,所以早上還和正要上班的老公揮手說再見,下一秒我就從床上彈起來說我羊水破了,水一直從下面流出來實在好令人害怕,陣痛也開始越來越明顯,是那種頭皮會酥麻的痛,然後吩咐老公幫我買份早餐(因為大概今天只會進食這一次了),接著就去醫院了。路上羊水仍然不停地流出來,像水龍頭一樣,開關開關,感覺好可怕,陣痛也越來越痛,到了醫院門口,警衛很專業的拿了輪椅叫我直接去五樓,我就被推進了檢查室。

因為是羊水先破,也不用檢查了,直接裝心電圖,然後老公在一旁填很多資料,簽很多名字,當時已經開了三指,我立刻就說我要打無痛分娩。趁陣痛剛結束,快速地又移到待產產房。原本想貼錢到一人的待產產房,但剛好都有人,先到六人的健保房等待,後來發現六人的健保房,只有二個人的關係,其實也蠻安靜的,加上後來打了減痛分娩後,根本下不了床,於是就說不用再幫我換去一人的待產產房了。

麻醉師在我換到待產房之後,很快就來幫我打減痛分娩,據她所說沒有所謂的無痛分娩,其實就是減痛,在打入背部的麻醉時,陣痛剛好也來,我一時哭出來,實在是好痛,開始啜泣了起來。但是在打完之後,陣痛開始只剩微微的感覺,但我的腳也開始失去一點知覺。因為藥劑會隨著重量壓在身體的那部分而集中在那裡,所以後來為了要讓胎頭轉正而左側躺,全部集中壓在左腳,最後我的左腳完全失去知覺,無法下床,只好裝上尿管。

下午的時候,已經是全開,但是胎頭還沒下來。光是為了讓胎頭下來,護士要我先自己隨著陣痛用力,幾個小時下來,體力都被耗盡了,旁邊幫我數秒的老公居然看起來還比我累,我昏迷時,他也跟著昏迷。到了晚上,不知道接了多少通家人的電話,護士和醫生才過來說不然就用真空吸引和推肚子的方式試看看吧!這才轉到產房去。

產房之前,公婆還打電話來說要看我,一想到我整個衣不蔽體的,就跟老公說請他們回去,要看等明天再來看吧!進了產房之後,實在很怕會把麻藥拿掉,結果護士說臺安生產是不會把減痛分娩的麻藥拿掉的,我只要隨著醫生指示用力就可以了。之前聽說用錯力,會讓臉上微血管爆裂,所以一直有提醒自己要用對力,但生產時,咳嗽突然又開始,沒想到順理成章的將寶寶往外推,沒幾分鐘,寶寶就順利出生了。

清理之後,寶寶放在我的胸口,聽著我的心跳,頓時安靜了下來。看著小小的他,覺得生命實在好奇妙啊!

然後我又換了推床被推進二人的病房去。當晚大概是因為整天的痛太過清楚,也覺得好口渴,所以失眠了,護士來巡房時,還問我怎麼沒睡。沒想到老公睡的好沈,我都懷疑究竟是他在生還是我在生了,丟毛巾想叫他幫我倒杯水都丟不醒。

就這樣,我當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