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5805.jpg  

說真的,那三天住院光是餵奶這件事就把我逼瘋了。

話說生產完後的早晨,因為附近沒什麼吃的,也不想麻煩家人帶吃的來,我們就訂了醫院的餐。因為我打算在這裡坐月子,所以很早就知道其實臺安提供的是素食,吃點清淡的,其實也不錯。然後我生產後的第一餐就是如上圖。

一直到中午覺得好奇怪比比怎麼都不會餓,後來才知道新生兒因為含著羊水,多半會撐了好幾個小時之後才有餓的感覺。

接到嬰兒室的電話,另一半拿著我的身份證去領比比,就開始我的哺乳之路。一開始嬰兒室的人會指導如何哺乳,比比很快就找到乳頭吸吮,但那感覺真的是無比的痛,接下來每餵一次(或換邊)就痛一次,眼淚都要流出來了,實在是人間煉獄。

最慘的不只是如此,由於該醫院提倡母乳,即使妳剛生產完傷口又熱又痛,睡眠嚴重不足,然後也不知道擠不擠得出奶來,總之,嬰兒室的護士就是不停地叫妳餵,不停地說寶寶還餓哎,媽媽妳要不要再試看看。不停地用親情攻勢叫妳哺乳,第二晚比比就從晚上十一點掛在我身上掛到隔天早晨五點,然後嬰兒室的人還是跟我說比比還是餓,我只能求嬰兒室的人給他點配方奶吧!但嬰兒室的護士還是說媽媽妳要不要再試試看(太親情攻勢了)。後來因為比比的體重有下降,嬰兒室終於答應餵配方奶給比比喝。

住院三天,因為是自己貼錢住二人房,吵倒是還好,只是半夜聽到嬰兒室陸續推各家比比出來哺乳的推車聲音,真的是有造成我的夢魘。曾經有一度在半夜驚醒時,看著我老公和比比的推車著實地嚇了一跳說怎麼又餓了,看看我那三天有多恐懼餵奶(雖然我也知道母奶好)。

但是除了哺乳讓我為之恐懼之外,臺安的護士其實都蠻專業的,不停地來教學、說明,出院時,嬰兒室也會準備出院袋,裡頭有一系列出院要注意的事項,寶寶手冊等等,然後看個嬰兒洗澡錄影帶,護士還會再進行解說,讓人感覺很專業。雖然我沒在別的地方生過小孩無從比較,但是感覺這裡生小孩已經是有制式的標準流程在跑。

最後自然產+減痛分娩+六人健保房待產+二人病房+病房三餐及點心,結帳是二萬塊左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哺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